学院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离退休干部党委认真学习《若干措施》

    时间:2022年09月27日 访问次数:

           

    近日,离退休干部党委一班人认真学习研讨了省委办公厅印发的《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若干措施,决心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要求,加强班子建设,突出堡垒作用,以优良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若干措施》指出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着力加强全省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引领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激励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若干措施》强调

    要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及时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完善集体学习制度,健全培训机制,发挥老干部党校等主阵地作用,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的政治建设落实落地,常态长效开展党性教育,做实政治关怀工作,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优化党组织设置,增强党组织班子功能,推进与社区党组织融合共建,深化“本色家园”品牌建设。要强化离退休干部党员管理监督,严格组织生活,坚持并完善谈心谈话制度,建立遵规守纪教育引导机制,探索建立流动党员双向共管机制。要持续开展“强省有我·银龄行动”,深化红色宣讲活动,推行“党建+志愿服务”模式,积极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作用。要加大表彰宣传力度,深化服务工作,健全完善离退休干部党内激励关怀机制。要健全完善经费保障机制,加强活动阵地建设,实施信息化提升工程,夯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基础保障。
    《若干措施》要求

    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离休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要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列入年度工作安排和成员单位述职内容。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党委老干部局要加强宏观指导、督促落实,其他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各级党的机关工作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国资委党委等要统筹抓好本领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部门单位机关党组织要履行本部门本单位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直接领导责任,离退休干部工作机构要抓好具体组织落实。要完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制度机制,建强党务工作队伍,健全检查考评制度,营造良好氛围。

    Copy Right 2014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