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关心下一代

    关心下一代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心下一代 >> 正文

    张奇文教授与学校师生交流切磋技艺

    时间:2014年07月18日 访问次数:

        7月12日下午,原山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儿科专家张奇文教授在校长张立祥的陪同下,来到学校附属医院小儿科与退休医师史存娥进行临床经验交流。

        小儿推拿是绿色健康的中医疗法。张奇文教授与附院儿科主任史存娥就小儿推拿的临床治疗方法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二人现场坐诊,对来院就诊的患儿进行现场推拿治疗,切磋技艺手法。张教授在给患者做推拿时,不断与患者家属进行沟通,强调疾病治疗的注意事项。张教授手法精湛、态度和蔼,给患者和附院工作人员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史存娥(左一) 张奇文(左二) 张立祥(右一)

        张奇文教授是全国知名的儿科专家,他对我校附属医院的小儿推拿疗法十分赞赏,认为附属医院小儿推拿达到了较高的水平。前日,张奇文教授应邀在烟台校区学术厅作了《咽门缩桃丸治疗小儿急慢性扁桃炎的临床经验介绍》专题讲座。张老从自己的从医经历讲起,介绍了咽门缩桃丸的由来和疗效,同时围绕如何学习中医药、如何继承和发展中医药等问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张老的讲座诙谐幽默、妙语连珠,展现了名老中医的风采。他对中医事业的执着追求,为师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张奇文教授,历任山东省中医药研究所所长、山东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山东省卫生厅副厅长(正厅级)、山东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等职,为省政协四、五、六届委员。他长期从事中医内科、儿科、妇科的临床治疗与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主编出版医学著作10余部。1996年被英国剑桥名人中心收录入《世界名人词典》。退休后为老百姓问诊,因医术高超、医德高尚,被誉为“厅级郎中”、“平民大夫”。

     

    Copy Right 2014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教育技术中心